国管公积金10个工作日可批贷 申请材料由15项减少到8项

来源:新华网
2016-05-07 14:50:13

  从今天起,购房职工通过国管公积金申请房屋贷款,最多10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批贷。这是记者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得的最新消息。

  据了解,为了让借款人找准地、少跑路、好办事,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确保贷款安全的前提下,大幅精简了贷款申请材料。从今天起,贷款申请材料由原先的15项减少到8项。凡是能够通过征信等相关渠道获取的信息,或者售房单位能够统一出具证明材料的,申请人不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申请时能够现场签署的材料,申请人也不需提前准备。

  伴随着流程的优化,贷款审批时间也大幅压缩。国管中心表示,对于二手房交易,全部实行直客式办理模式,即由借款申请人直接到个人贷款银行经办网点提交贷款申请。在买卖双方均在场的情况下,借款申请人可直接在经办网点提交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银行网点受理并现场反馈初审结果,而不再像过去那样,要先受理后初审。目前,国管中心在建设银行朝阳支行、建设银行东四支行开设了两个直客式经办网点,今后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适时增设。

  同时,国管中心还承诺,在银行经办网点受理贷款申请后,批贷时间将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减少到10个工作日。审批通过的,借款申请人还能收到告知短信。需要提醒的是,审批中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借款申请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记者了解到,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已经推出了微信公众号,缴存职工不仅可以通过公众号预约申请贷款和借款合同签约时间,还可查询个人贷款办理进度。(赵莹莹)

  原标题:国管公积金10个工作日可批贷 申请材料由15项减少到8项

国管公积金10个工作日可批贷 申请材料由15项减少到8项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