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肉上市 猪肉销量增长三五成

来源:新华网
2016-05-07 14:50:15

  政府储备肉投放市场后,参与调控的商超鲜猪肉和冻猪肉的价格均呈下降趋势,记者在物美、家乐福等卖场看到,政府补贴的各品种猪肉平均降价2.5元/斤,降价后猪肉的销量也增长了。

  今天上午,在家乐福方庄店肉类销售区,大老远就能看见几块显眼的红色公告板,其中一块上写着“北京市政府补贴猪肉销售点”,紧跟着就是补贴前后零售价的详细对比,现场有不少市民正忙着挑选称重。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今天正好是周末,买些肉馅回家给孩子们包饺子,现在的价格比之前便宜了两三块钱。

  价格降下来,销量也随之增长。家乐福方庄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天市政府调控正式启动后,肉类销售区的顾客明显增多,尤其是生鲜区。今天到货1.5吨鲜肉产品,正常供应周边的顾客购买是没有问题的,价格和以前相比,8个鲜品每斤降价2.5元,两个冻品每斤降价4.5元,都已经做好相关的标识。家乐福共有9家门店参与冷冻肉投放,参与生鲜肉补贴的是20家门店,从昨天的销售情况来看,猪肉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三到五成。

  同样,在物美甘露园店,肉类销售区哪些享受补贴,前后价格是多少都有明显标识。记者在一块写着“北京市政府补贴肉销售点”的牌子上看到,精瘦肉补贴前的价格是17.98元每斤,补贴后的价格是15.48元每斤,每斤降价2.5元销售。为了方便顾客区分,这补贴前的价格用蓝色边框标识,补贴后的价格用的是黄底红框,两相对比,一目了然。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物美每天的猪肉销售量在40吨左右,政策实施第一天,参与补贴的肉,销量环比增长65%,销售额增长了48%。除了政府补贴的8个品种鲜猪肉,部分不在调控范围内的商品,物美也积极响应北京市商务委要求,做降价销售,让利消费者,如前排、熬汤的大棒骨等每斤也下调了1至2元。

  据悉,此次北京市商务委组织猪肉市场调控,在家乐福、物美、京客隆等20家连锁超市以“北京市政府补贴猪肉”的方式对8个品种的普通猪肉进行了降价销售,包括精瘦肉、通脊、前尖、后尖、瘦肉馅、普通肉馅、五花肉和腔骨(不含纯肋排)等,每斤降价2.5元。

  除了对8种鲜猪肉进行补贴外,北京市政府还同时向市场投放了储备冻猪肉,按照每天5万公斤的量来投放,主要是二号肉(前腿瘦肉)和四号肉(后腿瘦肉)。记者采访发现,与8个受补贴鲜肉品种相比,由于市民习惯消费鲜猪肉,政府投放的储备冻肉关注度较低。(孙文文)

  原标题:政府补贴肉上市 猪肉销量增长三五成

政府补贴肉上市 猪肉销量增长三五成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