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玄奘》热映 桑驯华演黄晓明弟子

来源:央视网
2016-05-07 12:03:22

  原标题:《大唐玄奘》热映 桑驯华演黄晓明弟子

《大唐玄奘》热映 桑驯华演黄晓明弟子

《大唐玄奘》热映 桑驯华演黄晓明弟子

  由霍建起执导,黄晓明、徐峥、赵文瑄、桑驯华等主演的历史类题材电影《大唐玄奘》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中。该片讲述是历史上的唐朝高僧玄奘历时19年,不畏艰难险阻,前往天竺取经的传奇故事。新人演员桑驯华在片中饰演一位灵气逼人的小和尚,是玄奘法师的弟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桑驯华表示,刚刚走出校门就能和黄晓明这样的前辈合作一部大制作影片,对自己的演艺道路帮助很大。

  1300多年前,玄奘法师用了19年完成了这段行走在信念之上的旅程:他远赴印度求法,而心中早已成佛。《大唐玄奘》再现了这一段传奇之旅,玄奘西行中经历了各种磨难,甚至数度命悬一线:被当成偷渡者,险中西域边陲的箭雨;徒弟石盘陀因被心魔驱动,竟对恩师匕首相对。广袤无垠的沙漠中失去水源又迷失方向时,差点命丧黄沙,这些都挡不住他鉴定的脚步。最终玄奘凭着内心不变的信念,完成了这段不可能的旅程。桑驯华饰演的小和尚一直陪在黄晓明饰演的玄奘法师身边,一切艰难险阻都一起经历了,影片转战各地实景拍摄——玄奘自长安,途径哈萨克斯坦等国,最终达到印度,每一个地区百姓的不同口音,不一样的服装、建筑风格,不一样的地理特征,配合每个地域特有的民族风情的配乐,令人印象深刻。但对于黄晓明和桑驯华而言,在这大好风光背后,却都充斥着 “血和泪”。桑驯华年纪虽小却对佛教有着深深的敬畏心,他表示这次拍摄过程对自己的心灵也是一次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