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首场北京站演唱会设备揭秘

来源:北青网
2016-05-07 12:49:44

先睹为快 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首场北京站演唱会设备揭秘

    grand MA2灯光台

      离5月9日越来越近,摇滚乐迷们的心情也是愈发激动。近几日,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吉歌之声首场北京工体演唱会的舞台正在紧锣密鼓搭建之中。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演唱会现场的视听效果,主办方对舞美不惜重金投入,硬件设备均为全新,不仅核心设备音响、灯光台如此,甚至连话筒都是专人从香港采购并新鲜空运而来,专业程度与重视度可见一斑。

      本次演唱会采用的是德国MA Lighting公司推出旗舰型控制台——全规格的grand MA2 full-size。这套设备可以说是全球功能最多、最强大的控台了,在世界享誉盛名,它可控制各种类型的灯光设备,如常规型灯具、移动灯、LED灯、视频及媒体数字灯。配备了尖端的技术及一些特殊的工具,如:键盘抽屉或多点触摸式指令屏幕。全规格的grandMA2在各种照明领域都能够应付自如,对于所有调光通道及外接设备,它可以通过多种模式,实现直观、快速控制。此外,新开发的推杆侧翼又为系统加上了多达60个的程序执行推杆,可以进行几乎无限数量的翻页。

      此次演唱会还采用具有革新性的EAW自适应性能系列的旗舰产品Anya(TM)数字有源自适应扬声器系统作为整场演出的主扩声系统。Anya采用了一系列突破性技术,声学表现惊人,对系统的控制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准。自适应系统提供基于软件的控制,可以有效控制系统极性响应的三维指向特性。使用Anya系统,制作团队可以在几分钟内提供完美契合观众区的覆盖,最大程度减少建筑声学的不良影响,消除对周边社区造成的声音干扰。而这一切只不过是自适应系统的基本功能。这套系统是目前最为先进及出色的系统,曾经服务于Maroon 5(魔力红),汤姆·佩蒂等众多重量级欧美摇滚乐队的演唱会,并荣获有音响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帕纳利奖(Parnelli Awards)的核心技术奖。

      如此高规格的设备投入,势必将打造无与伦比的演唱会效果。事实上,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吉歌之声巡回演唱会是中国摇滚30年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也无外乎中国乐势力不惜重金大力着手,无论从出演人员的邀请到参与制作的后台团队再到所有硬件设备,全部执行最高标准,意在使这场摇滚30年演唱会呈现出绝对震撼无与伦比的视听效果,与摇滚乐迷一起为中国摇滚过个最完美的30岁生日。

      据悉,此次演唱会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市音乐家协会摇滚音乐分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梓石汉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市吉晟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禾乐势力(北京)摇滚音乐人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吉林市歌舞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支持。首场北京站的演唱会也获得了德国费奇男装赞助。除北京外,演唱会还将相继在南京、吉林、哈尔滨、上海、西安等六座城市上演,除了众星云集的大腕、绚丽的舞台、华丽的造型外,中国乐势力特别应用VR技术并设计以音乐剧的形式,回顾摇滚30年来的崎岖坎坷、风雨点滴,此举势必引爆整个场馆,强烈震撼整个音乐界。

先睹为快 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首场北京站演唱会设备揭秘

    Anya?音响设备

先睹为快 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首场北京站演唱会设备揭秘

    先睹为快 中国乐势力-摇滚30年首场北京站演唱会设备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