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43家企业在食药安全上失信或严重失信

来源:新华社
2016-05-06 19:00:30

  新华社福州5月6日专电(记者郭圻)记者从福建省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福建省完成对3244家食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信用评级,其中被评为C级和D级即失信和严重失信企业243家,餐饮服务类企业占大多数,共有174家。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第一轮信用等级评定中,信用A级企业1179家、B级2000家、C级235家、D级企业8家。

  对C类企业,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责任约谈或者突击检查,责令其定期或者不定期报送食品药品安全自查报告或第三方评价报告;对D类企业,监管部门将其直接列入严重违法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名单,实行重点监督管理,对严重违法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设定一定期限内不得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活动,并将其严重失信行为通报给相关部门,对其实施联合惩戒等措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今年将扩大信用体系建设范围,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省统一的食品药品安全电子信息监管平台,遏制食品药品质量和安全失信问题,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