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手铐玩自拍被锁 求助消防人员

作者:谢慧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6 17:03:55

男子网购手铐玩自拍被锁 求助消防人员

消防人员正用绝缘钳剪手铐。

  红网娄底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谢慧芳)昨日下午5时许,娄底市新化县一小伙拿出刚到手的网购手铐和朋友玩自拍,没玩一会竟把自己给铐住了,最后求助消防才获得“解放”。

  该男子介绍,手铐是从网上购买的,朋友开玩笑说拿出来自拍,戴在手上后,才发现没有钥匙,找了几个专业开锁师都没辙。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眼看整只手已开始呈青紫色、充血肿胀状态。无奈,该男子只得求助消防人员。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用绝缘钳将手铐迅速剪开。经消防人员现场检查后确认,该手铐属于仿制品。公安民警表示,私自购买、制造、使用警用器械均属于违法行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仿制手铐来源。

  相关链接:警用装备不能私下买卖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和警械,由国务院公安部门统一监制,会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管理,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非法制造、贩卖。

  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

  违反前两款规定的,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