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与中国科学家合力开发全球最大单筒望远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6 17:04:01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中国科学家与澳洲工程师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单筒望远镜。

  报道称,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工程师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NAOC)的科学家已达成合作,共同打造500米口径的球面望远镜(FAST),它将用于探索宇宙的进化,研究宇宙性质。

澳洲与中国科学家合力开发全球最大单筒望远镜

  该望远镜完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筒望远镜,超过位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截至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单面口径电波望远镜),和曾发现首颗罕见白矮脉冲星以及黑洞的南非大望远镜(SALT)。

  目前,CSIRO的工程师们正在打造该望远镜的重要组成部分——19束接收器。

  CSIRO的主要负责人马歇尔(Larry Marshall)表示,该项目是CSIRO机构“2020战略”的一部分,它显示了澳洲的创新技术。据悉,“2020战略”旨在展示澳洲的创新能力以及为全球市场提供技术支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