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QFII、RQFII问题:认可名义持有人概念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06 17:04:48

证监会回应QFII、RQFII问题:认可名义持有人概念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6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就QFII、RQFII持有有关问题作了集中答复。

  一是证监会相关法规是否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概念,张晓军表示,答案是明确的,认可的。根据证监会、人民银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合格投资者可以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开立证券账户,可以是实名账户,也可以是名义持有人账户。

  二是证监会是否认可名义持有账户下的账户拥有人的权益?张晓军表示,证券权益拥有人与QFII、RQFII的法律关系,应当以客户与资产管理人依法订立的合同解决,受合同签署地法律约束。证监会表示尊重。

  三是A股市场的帐户体系是否支持QFII、RQFII专户理财证券权益拥有人所拥有的财产,张晓军表示,答案是明确的,是。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