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向西”--马燕山书法作品展今日开展 展期三天

作者:周芳霞 来源:人民网
2016-05-06 17:05:02

“兰州向西”--马燕山书法作品展今日开展 展期三天

宾客参观书法展(实习生 周芳霞 摄)

  人民网兰州5月6日电(张鹏 高增硌 实习生 周芳霞)6日上午,“兰州向西”--马燕山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参展各类艺术作品多达110余件,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书法是生命的过去和未来的本源,书法是有生命的,承载着生命的一切。敬畏书法,敬畏传统,敬畏未来。”马燕山在开展仪式上谈到自己对书法的理解。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书法展,自己的书法写作能在交流中有所提升。

  马燕山提到,自己真正对于书法的认识得益于母校四川大学历史系,了解到中国古文字的发展,后来从事新闻与写作,文学又给书法给了更多的滋养。

  开展仪式后,嘉宾们观看了现场书法展览宾客梁正丰说,看别人的书法是相互学习的过程,马燕山的书法作品有至少20年的功底。书法是一个长期功夫的体现,没有长期的积淀,写不出好的作品。书法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应该得到传承,现在的书法学习与传承应该从小就抓起。

  本次书法展由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兰州市武威商会、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传媒学院、甘肃塞尚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承办。参展艺术作品包括中堂、对联、条幅、条屏、斗方等110余件,书体有楷、行、草、隶、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