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开展免费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

作者:李晗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06 17:07:00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晗)山西省阳泉市依托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在中国国家人才网上搭建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免费基础培训服务平台,于4月15日正式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以广宣传、全覆盖、公益性为基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在此次培训前期,阳泉市主要运用网络新媒体,通过市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在全市自主创业,自由择业的高校毕业生中进行宣传,市创客空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通过自营微信公众号“掌上阳泉365”对培训活动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受众面,阳泉市范围内的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等五所大中专院校也积极组织在校学生进行网络学习(其中本科、大专院校两所,中技类院校三所),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本科院校)尤为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培训,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宣传,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培训。同时以县(区)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为单位,组织引导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的458名工作人员及参加就业见习的673名高校毕业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网络学习。

  经过有序的在全市范围内宣传组织,通过大学生就业创业免费基础培训服务平台进行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和实验,为阳泉市解决电子商务人才的缺乏和务实操作找到了快捷有效的好方法。据不完全统计,网络自学人数达两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