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支旅游警察大队在枣庄成立

作者:王子辰 来源:新华社
2016-05-06 17:09:54

  新华社济南5月6日专电(记者王子辰)山东省首支旅游警察大队——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日前正式揭牌成立。山亭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旅游警察大队将快速反应旅游类事务,及时发现、查处问题,当好旅游执法主力军。

  旅游警察大队负责办理社会影响重大、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负责办理全区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经营、诈骗、强迫交易、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案件;配合工商、物价、交运、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旅服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等。

  对涉旅报警投诉,旅游警察大队将率先接警。该大队将以各景区警务室为核心,既与公安分局各警种配合,也与旅游、市场监管、物价、交运等其他监管力量联动,形成多部门联勤联动、联合执法机制,实现行政执法、治安处罚和刑事执法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