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被授权为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亚洲)永久总部

作者:肖翔 来源:人民网
2016-05-06 17:01:52

  5月6日上午,2016增强现实创新大赛在西安举行。此次大赛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国际增强现实协会、金花投资集团共同主办,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出席并讲话。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南京、成都等地上百个项目报名,最终有16个具有创新性的AR/VR产品和项目进入决赛。经评委打分,现场决出“最佳AR应用奖”、“最佳AR设备奖”、“最佳VR技术奖”等相关奖项,获奖团队将赴美国参加2016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是为了建立国内增强现实生态体系,吸引全球优秀AR/VR行业企业在西安设立研发、营销基地,将整个AR/VR行业的前沿技术与产品落地西安,提升西安在全球AR/VR行业的地位与影响力。

  王莉霞在讲话中表示,陕西将积极发挥政府“推手”作用,支持增强现实产业加快发展,把西安打造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增强现实产业聚集区。赵红专表示,本次比赛彰显了西安高新区在AR领域产业引领和聚集的实力,对促进高新区互联网新兴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大赛中,国际增强现实协会授权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全权代理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Augmented World Expo,简称AWE)在亚洲地区的所有事务,同时授权西安市为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亚洲)永久总部。

  据了解,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智能可穿戴博览会,是该领域知名度最高、参展专业机构和企业最多的世界级会展。(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