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携手300家合作伙伴 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VR真生态

来源:中国网
2016-05-06 17:06:00

  5月5日,“爱奇艺世界-iVR+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在京举办。爱奇艺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率先在10个高热IP上全面实现VR化,开放100个顶级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球最大中文VR真生态,未来12个月内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共同发展1000万VR用户。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三星全球副总裁Taeyong Kim, NVIDIA全球副总裁Timothy M Bender,HTC虚拟现实新科技部门副总经理鲍永哲、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标准工作组组长王涌天、XPEC集团董事长兼CEO许金龙及Epic Games大中华区总经理吴灏等众多全球虚拟现实领域重磅嘉宾,以及好莱坞六大制片厂、国内顶尖的内容制作公司和华为、中兴、联想、小米等公司悉数到场,参会论道如何推动全球VR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全民应用的普及。

爱奇艺携手300家合作伙伴 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VR真生态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表示:“最近针对VR领域的投资风口正劲,但平台型的公司相对缺失。虚拟现实对大众而言仍是一个未来概念。爱奇艺从影视和游戏切入VR市场,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从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等多环节,形成开放、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让虚拟现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人都能够便捷享受的全新观影和优质游戏体验。同时,利用爱奇艺在视频播放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开放性地与VR产业上下游企业展开大规模合作,争取尽早形成健康强大的中国虚拟现实生态系统。”

爱奇艺携手300家合作伙伴 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VR真生态

iVR+虚拟现实套件正式上线爱奇艺定义VR真生态

  目前VR产业正处于从软硬件技术竞争向内容、市场竞争的过渡阶段,对资金、技术、营销方面的全新要求正成为阻碍VR内容发展核心,而同时大量优质的VR内容也因缺乏网络和渠道资源无法到达VR终端及用户。全球VR行业急需开放的生态平台激活产业。iVR+产品套件提供专为VR一体机量身定制的全景影院APP、全景游戏中心APP、及爱奇艺APP的VR双屏模式和全景专区,实现了对于国内VR手机架、一体机及PC头显等所有VR设备的全面支持。

  iVR+产品套件目前已与市面超过九成的VR硬件实现对接与适配,首次真正打破了内容与硬件之间的界限,实现了内容与用户聚合、构建起最广泛的VR用户体验的闭环,并能够真正实现生态利益的共享。这一VR生态标准的建立,也为行业VR产业发展指明了未来方向,将极大的推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健康发展。

  开放、合作、共赢,建立最大的中文VR内容平台

  在VR内容方面,爱奇艺采取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策略。会上,爱奇艺影业宣布与国内顶尖3D制作公司灵动力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联合制作亚洲首部多屏互动VR电影《卑鄙的铁拳》,后者曾于2015年末参与制作当时的票房冠军《寻龙诀》。据悉,《卑鄙的铁拳》将是中国首次尝试实拍与特效结合的奇幻VR类型片。

爱奇艺携手300家合作伙伴 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VR真生态

  同时,爱奇艺还宣布与中国权威财经媒体集团《财经》杂志、全球顶级的旅游及生活方式媒体《悦游》、中国最大的演出体育票务平台大麦网、全球最佳高尔夫赛事PGA TOUR美巡赛、华容道文化传媒、中国最大的VR全景图片平台720YUN等优质内容方达成战略合作,建立真正的VR内容传输网络。很快,爱奇艺将上线海量音乐会、演唱会、旅游、体育、情景喜剧、直播现场等垂直领域和细分市场的VR视频,为中国的VR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服务。

  打造国内最大的生态合作圈 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

  此次爱奇艺宣布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专注高热IP的影视及内容开发,并预计最终覆盖超千万的中文VR核心用户。爱奇艺将开放自身的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强大的内容及网络优势,为VR内容商提供IP资源、联合制作、内容展示、宣发、推广等全方位支持,为VR硬件厂商提供内容、营销、推广等销售和运营支持。该系列计划将由iVR+虚拟现实平台承载,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利益分享、收入分成的商业模式和货币化服务。iVR+虚拟现实平台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涵盖技术产品、内容运营、硬件营销及商业模式的VR开放生态平台。目前爱奇艺已拥有国内外包括视频、游戏、硬件在内的超过300家战略合作伙伴,成为目前中国连接最多重量级厂商的VR平台,这一数量还在快速增长中。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表示:“爱奇艺在视频行业仅仅用了6年、同行们一半的时间,做到了行业第一,并率先拥有了1000多万真正自己主动花钱购买会员的VIP付费用户,这为我们进军VR领域奠定了业内最坚实的基础。爱奇艺希望携手国内外最多的虚拟现实产业合作伙伴,通过全面覆盖三类VR硬件的APP产品、面向视频和游戏内容商完全开放的iVR+平台以及强大的商业化货币化能力,联合打造全球最大的中文VR真生态。大家一起玩儿、让用户真心愿意为VR业务付费,把蛋糕做大,中国的VR产业发展才会步入良性、健康、繁荣的快车道,中国才可能真正成为全球最大的虚拟现实供给和消费市场,这是爱奇艺和参会所有同行们共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