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带板凳乘公交:年轻人辛苦 不忍让别人让座

作者:安志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6 16:51:43

  5月4日晚8点30分,家住利州广场附近的市民张大爷在苴国广场公交站登上9路公交车准备回家,因为车上已无座位,张大爷便拿出自带的塑料凳坐下。对此,张大爷解释,“年轻人工作辛苦,我不忍让别人让座,不如自己带个凳子方便。”张大爷说,他每次坐公交车都会自带凳子。

  事发后,有网友将张大爷的事情晒到网上,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觉得“张大爷是因为年轻人不主动让座,无奈之下才自带凳子。”但也有网友觉得“张大爷心地善良,值得点赞。”

  对此,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张大爷的举动虽然很温馨,但公交公司并不提倡这种行为,“自带板凳缺乏固定措施,若遇车辆颠簸或急刹车,老人很可能摔倒。公交车设有老弱病残专座,老年人应乘坐专用座位。同时,年轻人应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共创安全温暖的出行环境。”(来源:广元晚报 记者 安志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