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交警题材轻喜剧湖北首映 民警本色出演

作者:董晓斌 汪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6 16:37:05

国内首部交警题材轻喜剧湖北首映 民警本色出演

国内首部交警轻喜剧湖北首映。 刘康 摄

国内首部交警题材轻喜剧湖北首映 民警本色出演

微电影主创人员介绍拍摄情况。 刘康 摄

  中新网宜昌5月6日电 (董晓斌 汪勇)5月6日上午,国内首部交警题材轻喜剧微电影《警在囧途之异路同行》首映式在“三峡门户”湖北宜昌举行。

  该影片由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策划出品,于2016年1月14日开拍,历时10余天拍摄完成。影片讲述了除夕当天,一位执勤交警护送一名“熊孩子”回家过年时发生的一系列有哭有笑的囧事。

  首映仪式上,《警在囧途之异路同行》制片人王乐代表主创人员介绍了微电影创作和拍摄的有关情况。王乐表示,影片的创作灵感源于春运返乡路上的社会百态,意在刻画交警坚守道路一线的奉献精神。

  宜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威表示,支队希望能用这样一部轻松幽默又不乏温馨的倾力之作,为交警日复一日的工作带去一丝暖意,向365天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主人公的扮演者刘亚辉,就是宜昌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他用不逊色于专业演员的精湛演技完美诠释了一个尽职尽责、情与法交融的交警角色,他的本色出演为影片增色不少。”影片导演吴郭昊天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