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曝光企业严重失信黑名单 30家企业“上榜”

作者:刘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6 16:57:00

  中新网南京5月6日电 (记者 刘林)6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5年下半年该市30家严重失信企业、25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记者获悉,被曝光的30家企业多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环保失信、拖税欠税等问题。

  近年来,宿迁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江苏省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进社会治理、行政体系改革、以及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大力推进。

  2015年下半年失信“黑名单”曝光的行政处罚类严重失信企业7家、金融领域严重失信企业23家。

  其中,宿迁市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多个工地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398名工人,拖欠工资共计940.57万元。宿迁东南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宿城区金鹏国际大厦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因欠薪投诉举报不断,拖欠农民工工资200万以上;该公司承建的洋河新区创意产业园项目,拖欠251名工人工资共计737.88万元。根据规定,该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两个月以上,且经责令改正拒不整改达到列入严重失信企业要求。

  宿迁市工人医院、江苏亿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爱柔雪纸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则因环保失信问题被列入黑名单。

  此外,被曝光的其他25家企业存在拖欠税款、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拒不履行担保责任、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而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等问题。

  宿迁市经信委(信用办)调研员张宝林表示,对于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及个人,该市将在财政资金发放、评先评优、招投标市场准入、信贷融资等多个方面给予惩戒。同时,通过社会公示、舆论监督,将失信者置于公开的、透明的立体监督之下,使其无处遁形。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宿迁市已先后召开了两期失信“黑名单”新闻发布会,132家严重失信企业和87名法院被执行人在各媒体进行公开曝光。今年2月份,宿迁各部门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对报送企业、个人的失信信息进行了认真审查,报经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审定,最终确定了2015年下半年失信“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