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木屋成流浪猫狗“家” 晚上叫个不停扰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6 16:58:03

违章木屋成流浪猫狗“家” 晚上叫个不停扰民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南山西街42号1栋住宅楼下(南山老农贸市场旁),有居民在空地上搭建了一座违章小木屋,这个小木屋成了流浪猫狗的“家”,晚上,这些流浪猫狗叫个不停,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将其拆除。

  5月3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住宅楼下

  有个小木屋

  5月3日,记者来到南山西街42号1栋住宅楼下,看见空地上搭建了一座5米多高、4米多宽的木屋,但木屋已有些倾斜,周围布满了蜘蛛网,显得十分凌乱。记者靠近木屋,准备打探里面的情况时,突然从木屋内窜出一只黑色的猫。记者发现,木屋里空荡荡的,没有物品。

  在现场,记者欲找到搭建者,一位居民表示,这座木屋搭了快10年了,也不知道是谁搭的。

  居民——

  希望能尽快拆除

  采访中,不少居民希望能尽快将这个扰民的木屋拆掉。

  “这个木屋搭了快10年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都没有拆除。”住在该楼的一居民告诉记者,当初搭建者原本准备在木屋里面养家禽,遭到周围居民的反对,这个木屋就一直空起,现在成了流浪猫狗的“家”。晚上,流浪猫狗就会到木屋里面睡觉,只要有风吹草动,猫狗就叫个不停,影响大家休息。

  另一位居民说,这个木屋搭建在住宅楼下,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社区——

  寻找搭建者

  劝说其拆除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到南山观景台社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没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过这个情况,他们会寻找搭建者,上门做工作,让其主动拆除这个违章木屋。

  “社区没有执法权,但会积极与攀钢生活公司花城物业中心联系,共同做好这个工作。”该负责人表示。(来源:攀枝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