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3》片尾有彩蛋 美队冬兵CP感爆棚

作者:马泽望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5-06 07:18:51

《美国队长3》片尾有彩蛋 美队冬兵CP感爆棚

《美国队长3》中国独家版海报

  《美国队长3:内战》

  品质鉴定:★★★★☆(五星最高)

  一句话点评:

  每人都有亮点,每人都有故事,信息满满的148分钟。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最近在诸如烂番茄网站、IMDB网站刷出超高好评度的《美国队长3:内战》(下称《美队3》)今日开始登陆内地影市与观众见面。昨日,《美队3》提前一天在广州举行媒体场放映。观影前无论是从《钢铁侠》、《美国队长》(影评)、《复仇者联盟》等漫威电影一路看下来的观众,还是看过漫画的观众,看《美队3》的过程应该都是充满各种意外惊喜。

  是的,基本上每人都冲着英雄组团打架来看《美队3》的,而《美队3》也确实不负众望地让英雄们互相对阵K.O.对方,无论单挑还是团体战都有让人看到鼓掌的场面。然而,除了打架,该片无论故事还是主题都可谓精心铺排,打架的原因不是之前外界谈到最多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有爱的CP也不止是“美队与冬兵”。《美队3》所有战争与和平,在理法对错之上覆盖着浓厚的情义,这样的处理远比漫画原著高明。

  相杀,老人&新秀都亮了

  友情提示,《美队3》的故事其实和2006-2007年发行的漫威《内战》漫画故事背景和情节都没啥关系。《美队3》是漫威电影系列自成体系的故事。所以,就算看过漫画的观众在观看《美队3》时也没有多少优势。当然,《美队3》还是有用到一些漫画的内容当做彩蛋,譬如失去孩子的母亲对钢铁侠的良心拷问。

  《美队3》的故事中,因之前屡次大战造成平民伤亡外加钢铁侠受到良心拷问,促使美国国务卿要求所有超能英雄签署注册法案,主要目的是将所有超能英雄收编为接受联合国管理的正规军,不得擅自出动,更不可擅自到其他国家执法。对于这个法案合不合理一事,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虽然有分歧,但并不是导致双方爆发内战的点,而是因为德国人莫泽根据双方的弱点一步步设计,最终将所有英雄卷入大战之中。

  为什么打、帮谁打属于走心的文戏,但一幕幕实打实的大戏可是相当好看。幻视和红女巫的打斗,新登场的黑豹连战冬兵、美国队长,冬兵和美国队长联手战钢铁侠,黑寡妇和鹰眼打斗,战争机器联手钢铁侠抵御猎鹰追击等都很精彩。

  新蜘蛛侠虽然戏不多但话唠、钢铁侠“迷弟”的形象以及连斗冬兵、猎鹰也无惧的战斗力,确实让这一角色特别出彩。美国队长的“迷弟”蚁人也是凭借短而精彩的戏份成功抢镜。《美队3》中的老人和新秀,全都有亮眼的表现。

  相爱,美队冬兵CP感爆棚

  美国队长与唯一童年老友冬兵之间的情谊从前两部《美国队长》电影到现在,其“虐心”的剧情发展一直是看点,早已超越雷神和洛基,成为漫威超能英雄电影中最受关注的CP“基友”。如今《美队3》中,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不少冲突,其实导火索都是冬兵。这部电影中,美国队长和冬兵携手回忆童年往事的场面特别“有爱”,两人配合打钢铁侠的场面,也显得特别默契。

  除了美队和冬兵,其实片中还有不少CP感十足的团队。譬如幻视对红女巫产生了情感波动,钢铁侠为了战争机器怒殴猎鹰,都可谓“满满都是爱”。

  如果说打斗太血腥、爱太深沉的话,还有另外可以吸引对超能英雄电影兴趣弱一点的女性观众的,那就是本片的“肌肉担当”美国队长!他在片中徒手扯直升飞机大秀手臂肌肉的场面引发观众现场喊“哇”,而他的胸肌,连戏中蚁人都忍不住上前摸一把,也是既养眼又好笑的场面。

  观影注意

  片尾有两个彩蛋

  漫威超能英雄电影片尾有彩蛋这事,几年下来观众应该都知道了。《美队3》也不例外,而且该片片尾放置的彩蛋有两个。

  一个彩蛋出现在正片结束没多久,讲述美队和冬兵的去向以及引出接下来要独立成片的黑豹故事线。另一个彩蛋则在演职员字幕全部出完之后,内容是为随后登场的《蜘蛛侠:返校季》电影做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