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肿瘤诊疗研究中心挂牌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06 06:32:1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乳腺癌是深圳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头号杀手”,已连续18年蝉联深圳女性癌症发病率首位。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乳腺癌治疗水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手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立了“乳腺肿瘤诊疗研究中心”,中心于日前挂牌。

  市第二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王先明向记者介绍,诊疗研究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在乳腺肿瘤的基础研究、临床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比如开展乳腺癌的基因测序、循环肿瘤细胞单细胞的测序、乳腺癌靶向免疫治疗、3D立体成像系统在乳腺癌临床上的应用的新技术,提高深圳乳腺癌的基因组学、精准治疗、保乳等方面专业水平;并培养一批从事乳腺癌的基础测序及精准治疗、早期诊断及预防、保乳及整形重建、多学科协助诊疗模式及术后康复等专业领域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