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周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06 06:32:1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昨天下午,深圳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2日。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等4组校企合作单位现场签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训基地”等28个“2015年深圳市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获得现场授牌。

  本届活动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第一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

  记者了解到,被授牌的实训基地经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认定,由政府财政支持建设,实训基地所在企业均为行业代表性企业。近年来,建设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已被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市、区两级财政支持建设的职业教育校外实训基地97个,市级财政累计投入各类补贴经费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