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残军人优先买票遭拒 诉铁路总公司道歉赔钱

作者:张淑玲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06 05:29:36

  徐先生在火车站持伤残军人证要求优先买票遭拒。随后,徐先生将铁路总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铁总赔礼道歉,并赔偿其名誉损失及其他费用8000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徐先生诉称,2016年3月4日上午10时15分,其到北京北站售票处2号“爱心售票窗口”购买当日北京至本溪的伤残军人优待票,该售票员要求徐先生排队,徐先生出示了其伤残军人证,并要求售票员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要求,给予其优先购票,被售票员拒绝。

  徐先生找来值班主任,售票员对着话筒讲“他没有排队”。值班主任称,伤残军人有优先购票权,但后面排队的人不同意。

  随后,徐先生拨打铁路服务投诉电话12306,被客服告知“这种情况不予受理投诉”。一怒之下,徐先生将铁路总公司诉至法院。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