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孩闹矛盾 一方家长开车撞另一方家长

作者:康耕豪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5-06 05:03:00

  5月1日小长假里,3岁多的宝宝(化名)因为“眼馋”3岁浩浩(化名)的冰淇淋被推了一把,两个娃娃的小冲突,最终却在双方家长的沟通中,升级为一场宝宝爸爸开车撞向浩浩舅舅,随后又发生殴打的冲突。

  记者从都江堰市公安局青城山景区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警方调查走访锁定证据,宝宝的家长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违法行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起因:娃娃眼馋冰淇淋 被戳了额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都江堰市公安局了解到这起因娃娃小矛盾引发的家长纠纷的过程。

  5月1日下午3时许,天气炎热,在都江堰走了一大段路的浩浩和家人在路边休息,浩浩手里捧着一小盒冰淇淋,用小木棍刮下一片,放在嘴里。此时,浩浩的爸爸妈妈正在上厕所,浩浩舅妈负责看护浩浩,而浩浩舅舅也在不远的地方。

  同龄的宝宝这时走到了浩浩身边,眼馋地看着。或许是因为宝宝凑得太近,担心冰淇淋被抢走的浩浩,用手里的小棍朝着宝宝的额头戳了一下。宝宝向后仰了一个趔趄,没有摔倒也没有哭。

  但两个娃娃之间的小矛盾,随后却成为了两家大人发生争执的导火索。

  升级:一言未合 双方家长发生抓扯

  看见自家孩子差点摔倒,宝宝妈着急地走过来。询问浩浩是谁家的娃儿?浩浩舅舅高先生事后询问,得知当时自己的老婆拍了些风景照,想第一时间传到朋友圈,在监护上有一点疏忽。高先生听到自己老婆说了一句:“我不是娃娃的妈哈。”

  这句话为何点燃了双方的情绪?警方介绍,对方的妈妈冲过去询问时,高先生的妻子正在看手机,解释说这不是自己的小孩,是自己的侄子。这态度让对方妈妈瞬间发了火。据高先生描述,随后,对方的妈妈情绪激动,自己的老婆道了歉,但没被对方接受。对方抓住浩浩的肩膀开始摇晃,自己见状上前掀开了那名女子的手臂。随后,浩浩的妈妈走出厕所后,看到了一名陌生女子正对自己的孩子不停责骂。两个娃娃的妈随后发生口角,又发生了抓扯。据高先生描述,自己和浩浩的爸爸没有参与抓扯,分开两名女子后,浩浩一家离开现场。

  爆发:一方家长赶到 开车撞人

  离开现场后,高先生的背后突然传来油门轰鸣的声音,周围的人纷纷高喊:“来了!来了!”一辆白色面包车冲了过来。在撞到高先生前,面包车点了一下刹车减速。不过,高先生称自己当时臀部被撞,摔倒在路上。从面包车上走下来的正是宝宝的爸爸。

  警方介绍,争吵发生后,有人给宝宝的爸爸打了电话,告诉他“你老婆被打了”,赶回的老公见到妻子头发凌乱,抱着小孩哭泣,当即叫上朋友去追高先生一家。高先生一家被撞停后,对方又拿着木棍、扳手下车打斗。过程中,高先生的姐夫把对方的工具都扔进了旁边农家乐的水池里,现场一片混乱。此时,围观的人报了警。正在后山巡逻的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三名伤者送往医院诊治,诊断结果显示高先生及其姐姐、姐夫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高先生的姐夫上嘴唇缝了数针。

  最新情况:

  一方家长医疗费花了数千

  一方家长双双被拘留

  目前,开车撞人的孩子家长已被拘留。青城山景区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在连夜走访调查锁定证据后,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违法行为,撞人家长中的父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天,母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高先生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的最大诉求就是对方能主动道歉并承担两千多元的医药费。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生 赵方

  新闻链接

  夫妻吵架 他竟把热汤泼向四个月孩子

  5月4日晚9点多,家住机投镇的潘先生和妻子黄女士吵架,两人情绪都很激动。黄女士说,丈夫气急之下,竟然用热汤洒向了她和不到四个月的孩子。目前母子二人都住进了省医院,孩子伤势严重,黄女士左腿和右手烫伤,伤势较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烧伤病房,见到了病床上的母子二人。黄女士回忆,“前晚9点多,我发现钱包少了500元,就找他理论,最后吵了起来。”黄女士说,两人情绪越来越激动,最后丈夫竟然要打她。“先前几下打到了我的肩上,后面他就把热汤洒向了我和孩子。”

  “太后悔了,不应该因为我们吵架连累了娃娃受伤。”潘先生一直坐在病床前,他说,自己和妻子发生争执的原因是,家里门窗需装修要再添500元凑2000元,“当时她都答应了,可那天晚上说我偷拿的。”

  “再怎么生气,一个大男人怎么能打女人。”黄女士说,她昨日上午已经报警,派出所民警让夫妻二人先把孩子的病治好,再进行协商。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