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天宇:我是王菲脑残粉,听过窦靖童新歌

作者:李萌 来源:中新网
2016-05-06 02:18:24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萌)昨日,马天宇现身北京出席腾讯视频“下一站,越作越嗨”综艺先锋汇。活动开始前,他接受了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专访,不仅大方承认是王菲的“脑残粉”,更表示生活中喜欢性格大大咧咧的女生。

  马天宇自封王菲“脑残粉”

  去年3月,马天宇与林志玲、杨紫、徐帆等录制的综艺节目《花样姐姐》第一季获得不错口碑,他还说过希望能与自己的偶像王菲一起参加这档节目,而今年该节目第二季都已经播出,他的愿望却还未实现。采访中谈及此事,他重新修改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和王菲或巩俐一起录吧”,被要求提一些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女星时,他脱口说道:“杨幂啊、郑爽啊。”

  《花样姐姐》中由男艺人带领一众女艺人周游世界,节目中男生对女生的照顾也很多,在马天宇看来,女生需要男生照顾和呵护很正常,“如果是在生活中,我觉得照顾对方还是被对方照顾都无所谓,要看双方的情况。我比较喜欢性格大大咧咧、气质高冷一点的女生”。

  说罢,他不忘再次提起王菲,“她就很符合我刚说的话,我是她的‘脑残粉’”,至于会否关注偶像的女儿窦靖童,他也给出了肯定回答,“听了她的新歌,不过还没来得及买唱片,因为还没发行吧,现在是可以在网上听,真的发了唱片我会去买,开演唱会也会去现场支持”。

  马天宇示范为孩子冲奶粉。

  马天宇暂无结婚生子打算

  在网络综艺节目《放开我北鼻》中,马天宇将与不同的萌娃生活一段时间,虽然目前还是单身,但谈起此话题他却信心十足,“我很喜欢照顾小孩,因为生活中我就很喜欢跟我姐姐的孩子一起玩,这次录节目是想再体验一次”。至于会否担心与小孩交流有障碍,他表示不会:“人都有两面性,可能我的性格里有一方面还没有特别成熟,所以跟小朋友交流起来没有多大困难,他们应该会喜欢我。”说罢,他更笑称自己“很耐撕”。

  回忆起生活中照顾小孩的经验,他透露曾经在姐姐坐月子时替她去上育儿课,“学习怎样和小孩交流,怎样培养他们。而这次录节目和生活中肯定会不一样,我就想看看别人怎么教育孩子的,正确的(经验)会吸取,不正确的尽量往正确引导”。

  至于会否因为参加亲子节目而萌生结婚当家长的念头,马天宇否认道:“暂时还没有。”同时,他也表示与孩子们相处肯定会产生感情,节目结束时一定会舍不得。

  目前,很多综艺节目都会给嘉宾制造有难度的任务,过程中大家多是洋相百出,笑料不断,对此,马天宇淡定放话“无所谓”,“大家喜欢看我们出糗、措手不及的状况,但是我不怕”。至于输赢他也并不看重,“和很多艺人一起录节目,没想象过谁能脱颖而出,这又不是一场比赛,也没想通过参加综艺节目传递给大家什么讯息,只是做最真实的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