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7万人

作者:郑启航 来源:新华网
2016-05-06 00:03:04

  原标题: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7万人

  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上升1.7万人,连续两周上升,但就业市场整体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4万,比前一周未经修正后的数字上升1.7万人。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前一周未经修正后的数字上升2千人至25.8万。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4月23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12.1万,比前一周未经修正后的数字减少8千人。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止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61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的健康水平,是1973年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

  美联储4月27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尽管3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消费增速有所回落,企业投资和出口仍旧疲软,但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居民实际收入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