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遇害中国留学生母亲希望法院作出公正判决

来源:新华社
2016-05-05 18:12:35

  新华社悉尼5月5日电(张博)在澳大利亚悉尼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冷孟梅的母亲5日和媒体见面。她对女儿的离世表示痛心,希望当地法院作出公正判决,将罪犯绳之以法。

  冷母张梅对媒体表示,冷孟梅的父亲在汶川地震中去世,她和女儿相依为命。女儿是她唯一的精神寄托和全部希望,孟梅的离世令她痛不欲生。她现在最关心的事情是希望当地法院作出公正判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告慰无辜蒙难的女儿。

  同时,冷母对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澳大利亚驻成都、广州领事馆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感谢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和当地华人社团和各界人士给予的关怀。

  澳大利亚川渝总商会会长毛晓蓉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冷孟梅的不幸遇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丧偶多年的冷母又失去了唯一的孩子,非常令人同情。毛会长呼吁大家在帮助遇害者家属处理后事、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