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聋哑男童疑被“遗弃”8天 已送至福利院

作者:于从文 谷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5 20:37:00

盐城一聋哑男童疑被“遗弃”8天 已送至福利院

疑被遗弃的男孩。(建湖县救助管理站供图)

盐城一聋哑男童疑被“遗弃”8天 已送至福利院

疑被遗弃的男孩。(建湖县救助管理站供图)

  中新网南京5月5日电 (记者 于从文 谷华)近日,一女童被父母遗弃在江苏南京,最终警方将其父母找到,受到全国网民的关注。而在江苏盐城,一位小男孩则没有这么幸运,他被超市员工发现后,已经过去了8天时间,警方仍未找到他的父母。5日,记者从盐城市建湖县救助管理站获悉,该男孩已被送往盐城市福利院,警方和民政部门将继续为其寻亲。

  4月28日中午11点50分,建湖县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该县城大润发超市,有一个四五岁小孩独自在玩耍,一直找不到他的父母,可能和家人走失。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是超市员工报的警,他们找不到孩子的家人,所以报警求助。

  民警随后调阅超市的视频监控发现,中午11点35分左右,一位女性带着男孩进入超市,女性带着口罩、墨镜和帽子,看不到她的脸,小孩可能是她故意丢在这里的。同时,民警发现小男孩听不到任何声音,也不会讲话,可能是个聋哑人。

  “发现这个情况后,我们就及时联系民政部门,请他们帮助照看小孩。”建湖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所长孙阳说,为了帮助小孩找到父母,他们和民政部门在媒体上多次发布信息,但是一直未找到。

  孙阳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小孩走失,现在还不能认定小男孩是被遗弃的,我们还在积极寻找他的家人。

  “小孩被我们接收后,先是安置在一位爱心人士家中,昨天已经送到盐城市福利院了。”建湖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吴爱军说,他们还带孩子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判断小孩是聋哑人,还有一点疑似自闭症。

  吴爱军说,小男孩在福利院将会有一个60天的过渡期,在这期间,民政部门还会和警方积极寻找他的家人,过渡期后,如果仍没有找到家人,孩子会正式入户福利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