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假扮他人与前男友网恋骗2.5万元 只为报复

来源:新华网
2016-05-05 13:16:44

  原标题:伪造身份和他网恋并骗钱的是他的前女友

  前女友生气了,后果很严重!4月28日,敦化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经过3个月侦破,抓获了冒充外地女子和本地男子微信恋爱诈骗的嫌犯王平平(化名)。而上当受骗的男子就是王平平的前男友。因为被冷落,王平平冒充外地女人和他相恋,而后以各种名义借走2.5万元后就拉黑了他,目的就是报复他!

  今年1月6日,敦化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大力(化名)报警称:2015年8月份,他通过加微信好友认识了微信账号为qiqi110××3的网友,该人自称叫刘艳(化名),是一名郑州籍女青年,两人开始网络恋情。同年9月份,刘艳称自己在郑州被他人强奸后心情抑郁,在三亚散心时将钱包丢失,向张大力借钱,张大力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先后分三次给刘艳转账人民币2.5万元。2015年11月末,张大力向刘艳要钱时,刘艳将张大力从微信中拉黑,张大力意识到被骗,于是向派出所报案。

  胜利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在敦化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协作下,先后与深圳、长春等兄弟单位取得联系调查取证,并基本锁定了案件嫌疑人王平平(29岁,敦化人)。

  4月28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王平平被抓捕归案。经审讯,王平平交代,她与张大力相识已久,在2015年8月份至9月份期间,由于对张大力对她态度冷淡,致使她怀恨在心,产生报复心理,于是在超市购买一张无实名登记的手机卡,并用该手机卡上注册微信号码,并添加张大力为好友,在取得张大力的信任后,以各种理由分三次让张大力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其汇钱,骗取张大力2.5万元。(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司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