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谈恋爱记录每笔开销 分手欲AA被拒改抢劫

来源:新华网
2016-05-05 13:16:44

  (原标题:交往时仔细记录每笔开销 分手后要求AA被拒他就直接“抢”)

  18时讯近日,市民小梁来到重庆九龙坡石坪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手机被盗,银行卡上的钱也被转走2万。民警调查后发现嫌疑人竟是小梁的前男友,而他这么做的原因竟是为了平分交往时的花费。

  5月3日,接到小梁的报警后,石坪桥派出所民警仔细询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小梁与男友小王交往一年,前几日两人因性格不合,决定分手。分手当天,两人为了钱的问题还闹到了派出所。

  小梁说,小王有一本记账册,细致记录下了两人交往时的每一笔开销。在提出分手后,小王就拿着账册要求她分担交往期间一半的费用。小梁拒绝了,两人为此就闹到了派出所。

  “手机和钱,肯定是他拿走的。”小梁告诉民警。随后,民警联系上小王协助调查。小王承认,手机是他拿走的。

  “买这手机时,我也出了钱的。”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王也理直气壮地说,在两人交往的一年期间,自己为小梁购买过礼物,生活开支也全由自己支付,有账可查的花费就达到2万元。现在闹分手,他只要求女方支付1万元,也算是平摊费用,但小梁却不愿意支付任何费用。再加上小梁购买手机时,他也出了部分钱,这才理直气壮的将手机抢走。

  民警告知小王应与女方协商解决此事,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要以身试法,触犯法律的底线。后民警将此事记录在案,但因此事属于同居期间的财产分割问题,民警建议小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