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民警取证遭诈赌团伙袭击 以一敌十勇擒一人

作者:房舒 来源:中国网
2016-05-05 13:16:44

五旬民警取证遭诈赌团伙袭击 以一敌十勇擒一人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房舒 通讯员 厦公宣文/图)昨日清晨6点50分,灌口派出所民警梁天柱接群众举报,到灌口菜市场暗访诈赌团伙,当他拿起手机拍照时,被诈骗团伙发现,虽然梁天柱表明了警察身份,但是对方依然冲了上来。

  面对穷凶极恶的诈骗团伙,年过五旬的梁天柱,以一敌十毫不畏惧,在身上负伤的情况下,依然奋力抓住了一人。

  民警接到举报暗访

  梁天柱,灌口所民警,今年53岁,工作认真负责,灌口菜市场是他曾经管辖的社区,现在已经转去其他社区。

  在这之前,老社区的居民向梁天柱反映说,最近在菜市场内有一伙聚众诈赌团伙。昨日清晨,梁天柱专门起个大早,上班前绕到菜市场暗访。

  老梁身穿一件深色上衣,装成晨练的人,走进了菜市场。清晨6点50分,店面还都没开门营业,只有一些菜贩在摆摊,走了几步,果然看到一伙人围在一起。“有男有女,一个30多岁的男子坐镇中间,还有人在旁边帮忙吆喝。”梁天柱介绍,应该是很拙劣的赌局,三四个盒子,让大家猜硬币在哪个盒子里。乍看上去,应该是一个坐庄,一个佯装参赌,剩下的都是“托儿”。

  对这样的局面,老梁太熟悉了。以往也取缔过,但苦于证据不足,最终只好放弃。所以,这次老梁悄悄退到一边,打开手机收集证据。

  壮汉发现来抢手机

  在一家没开门的店面雨棚下,梁天柱躲在冰柜后面,打开手机进行取证。此时一个认识的商户凑了过来,老梁赶紧向对方交代:“快给协警打电话,让他们便衣来。”老梁解释说,这商户知道协警电话,穿便衣是为了不提前曝光。

  然而,对方好像设置了“望风”人员,老梁刚拍了几张诈骗照片,一个穿着蓝白相间T恤的男子,突然就跳了起来,并对着老梁喊:“你在拍什么!快删了!”说着,就朝老梁冲了过来,一下子来了六七个人。面对紧张形势,老梁立即掏出警官证,并呵斥对方:“警察,不要乱来。”

  可是对方完全不顾后果,伸手开始拉扯老梁,特别是拿着手机的手。老梁一边向旁边群众示意“快点帮忙报警”,一边迎战诈赌团伙。

  群众拿来铁棍帮忙

  蓝白T恤的男子衣服被梁天柱拉住,但对方的同伙一起涌上来,有的拉扯老梁,有的往后拉拽蓝白T恤的男子,试图帮助逃脱。对方拉扯了十几米,但梁天柱一直死死抓住,在快到菜市场门口的时候,梁天柱被对方狠狠地推倒在地,左手肘和膝盖狠狠敲在地上。本能地手一松,蓝白T恤男子逃脱了,梁天柱来不及爬起来,又伸手抓住一个离他最近的人,然后死死抓住。

  梁天柱说,虽然是一阵混战,但他留意到,现场的居民们都在帮忙,有人帮忙报警,有人帮忙围堵。甚至还有一个勇敢的商户,拿起一根铁棍站在他身后。

  没过多久,接到信息的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将被抓获的男子押上警车。“很嚣张,就在上车时还在对着协警威胁说‘我出来弄死你’。”梁天柱介绍说。

  十人一伙诈赌团伙

  被抓获的男子名叫邱某民,男,34岁,湖南涟源市人。

  邱某民自称是新入伙的,“前几天在网吧上网,听到有人在商量诈赌,就主动提出要参与”,民警介绍说,邱某民是一个在厦的无业游民。

  邱某民称,他昨日上午也是去“观摩”的,赌资起码50元起,而这伙人一共有10个,其中有男有女,组织很严密。后来“坐庄”的人跟他说,旁边有人在拍照,让他去看一下,他就去了。

  虽然邱某民不肯承认袭击了梁天柱,但是菜市场的监控,却将他和同伙的整个动手过程,拍摄得清清楚楚。

  目前,邱某民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警方表示,对这样的行为一定会严惩不怠,其余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缉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