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刀》曝幕后特辑 李东学捍卫信仰勇挑风格化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05 10:31:03

《钢刀》曝幕后特辑 李东学捍卫信仰勇挑风格化

李东学变铿锵硬汉。

《钢刀》曝幕后特辑 李东学捍卫信仰勇挑风格化

李东学何润东终极对决。

《钢刀》曝幕后特辑 李东学捍卫信仰勇挑风格化

李东学饰演陈铁金。

《钢刀》曝幕后特辑 李东学捍卫信仰勇挑风格化

李东学血色浪漫版人物海报。

  网易娱乐5月5日报道由阿甘执导,李东学、何润东、夏梓桐领衔主演的3D热血硬汉动作电影《钢刀》即将于5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日前,该片曝光了一支幕后制作特辑,主创悉数亮相与观众分享在长达五年多的时间里,为了让影片达到尽善尽美的效果,那些发生在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以及他们投入的无限热情与心血。

  电影《钢刀》讲述了李东学所饰演的孤儿陈铁金,原本与异姓兄弟王炳生(何润东饰)相依为命,不料一场事故,让兄弟就此失散。五年后,陈铁金与王炳生意外相遇,曾经的患难兄弟,如今却因立场信仰不同,而要面临你死我活。极具风格化的画面质感,热血激昂的配乐,相爱相杀的兄弟情,让该片一直备受关注,吸引了许多网友的眼球。在最新曝光的幕后制作特辑中,当一心想要完成任务的李东学与何润东在战场上重逢,却被迫挥戈相向时,战争的残酷被影片的独特风格扩散到最大。从亲情到反目的情感骤变让观众忍不住唏嘘感叹,同时也引发了对战争的反思。李东学在特辑中表示,“陈铁金他是一个久经沙场,坚韧的战士,誓死捍卫他的信仰和任务。这部影片从形式感上非常的新颖,包括兄弟二人宿命的结果,很感人。”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钢刀》制作长达近6年,2000多个镜头,1800个特效镜头,千军万马的阵仗,几万人渡河全部都是在绿幕前拍摄完成的。该片仅仅拍摄就拉锯了两年,为了拍摄一场炮火纷飞的戏份,李东学特效化妆需要耗费3.5小时。事实上,李东学坦言期间他与何润东曾经一度以为影片会半途而废,“两年的过程其实挺可怕的,我们拍一个阶段停了,后来又拍一个阶段又停了,不知道这个片子能不能成。但是我非常惊讶到了第四个阶段,所有的战士都回来了,让我特别有感触,说明大家还是想把这件事情干完,有这个信念我觉得就能坚持下去。”然而许多网友在看到特辑后则纷纷大呼期待:“五年磨一刀,能感受到幕后制作的用心,坐等5月20日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