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公主1岁生日收64国礼物

作者:荆晶 来源:新华网
2016-05-05 10:14:00

  在英国夏洛特小公主一岁生日之际,肯辛顿宫公开了过去一年里小公主收到的礼物清单。清单显示,她收到了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礼物,包括小毯子、衣服、卡片、书、玩具、手工编织的小靴子,其中还有一个来自中国的以红楼梦人物为原型的丝质娃娃。

  别看这些礼物平常,“来头”可都不小,送礼者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墨西哥总统涅托等。

  肯辛顿宫方面表示,小公主收到的礼物部分自用,还有部分捐赠给慈善机构“以便更好利用”。除了这样的实物外,还有人以夏洛特小公主的名义做慈善捐赠。比如加拿大前总理史蒂芬·哈珀就曾以她的名义为慈善机构捐款5.4万英镑(约合51.2万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说,夏洛特小公主的礼物清单中或许还应该包括一个来自“天然蓝宝石公司”的白金摇铃,上面用钻石、红宝石和蓝宝石组成英国国旗图案,价值3万英镑(28.4万元人民币)。公司曾表示,这一礼物是为庆祝小公主出生而特别制作,之所以送这么贵重的礼物,是为感谢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订婚时使用的蓝宝石戒指带动民众的抢购风潮,让公司业绩大幅飙升。不过,肯辛顿宫方面没有确认威廉王子夫妇是否收到了这一礼物,因为按规定,王子夫妇不能接受商业公司的礼物馈赠。(新华社微特稿)(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