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碰瓷”团伙旅行式作案 去到哪里“碰”到哪里

来源:中新网
2016-05-04 22:05:58

广东“碰瓷”团伙旅行式作案 去到哪里“碰”到哪里

  “碰瓷”犯罪团伙作案工具既有名车也有弹弓。 茂公宣 摄

广东“碰瓷”团伙旅行式作案 去到哪里“碰”到哪里

  被抓现场。 茂公宣 摄

广东“碰瓷”团伙旅行式作案 去到哪里“碰”到哪里

  嫌犯落网。 茂公宣 摄

  中新网茂名5月4日电 (梁盛 茂公宣)广东茂名市警方4日通报称,在广东省公安机关“飓风4号”及“春夏”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当地警方端掉多个“碰瓷”犯罪团伙,缴获奔驰、宝马等作案车辆一批。

  据办案人员介绍,“碰瓷”犯罪团伙多是旅行式作案,去到哪里“碰”到哪里,作案地区除广东外,还涉及湖南、河南、广西、海南、湖北、四川、云南等省份。

  今年3月12日,车主汪某驾驶车辆行驶在广州环城高速,在过黄村收费站1公里处,突然听到车身上一声闷响传来(犯罪嫌疑人利用弹弓将石子击打车辆造成碰撞声响假象)。汪某停车查看,尾随其后的另一辆汽车下来3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声称他们驾驶的奔驰小轿车遭到了汪某的撞击,需要汪某进行赔偿。汪某觉得事有蹊跷,一边与对方理论一边掏出手机要报警。

  这时,疑犯郭某东立即手指汪某破口大骂,见到事主不肯赔钱就开始掌掴其脸,其后更是追着汪某对其头部进行殴打。见汪某仍在不断拿手机报警求助后,嫌疑人迅速驾驶车辆逃离了现场。

  据了解,“一好一坏唱双簧”是茂名警方打掉的“碰瓷”犯罪团伙中最常用的伎俩。碰瓷团伙通常一人假扮“老板”,另几个人假扮“马仔”,驾驶豪车逼停目标车辆之后,“马仔”便会以“耽误了老板的时间”、“影响了老板的心情”等理由恐吓对方,并以黑社会人员的口吻进行恐吓,逼迫事主就范。随后,“老板”便会以宁愿息事宁人的好人身份相劝,督促事主给予一定的赔偿金额了事,以求通过软硬兼施来促使事主掏钱。

  “碰瓷”犯罪团伙作案工具既有奔驰又有宝马,大多都是以高档豪华汽车实施作案,这些犯罪团伙背后有人以汽车租赁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作案工具,并从中获取分成。

  据落网的某汽车租赁公司老板黄某海交代,他以汽车租赁的方式将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高档车辆提供给“碰瓷”团伙,其“收入”包括汽车租金、车辆维护费以及近五成的作案所得收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