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粗心医患拿错中药 细心民警及时“抢回”夺命药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18:51:16

中国日报网讯 5月3日晚,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民警积极作为,及时赶往居民李某家中,将拿错的夺命药水抢回,保证了李某的人身安全。

家住丹江口市丁家营镇的李某(女,33岁)因流产刚刚满月,现在身体状况较差,又想响应国家二胎政策,尽快孕育二胎。听闻张医生是某卫生院知名医师,退休离职后在武当山开了一家私人诊所,医术高超。3日上午,李某和丈夫一起到张医生的诊所就诊,张医生细心为李某号脉、开药,还吩咐药房王医生将中药煎好后交于李某。下午,王医生把一季共15包中药全部煎好分带包装,告诉李某每日三餐饭后直接把药水温热即可服用,而粗心的王医生和李某两人未再次核对姓名,拿着药液就回家了。

下班后,王医生整理当天的处方、药物时发现林某的中药还在药房放着,又想起林某下午已经取走了中药,才意识到是李某拿错药液,怀疑李某误拿了他人治疗肺病的药液,十分担心,而从处方上又只能模糊看到李某的姓名和年龄,并不知道其住址及联系方式,王医生立即向周边派出所求助。丁家营派出所民警担心李某流产后身体状况本来就差,一旦误服其他药物,后果将不堪设想,遂快速通过模糊的姓名对比年龄查询,确认系辖区居民李某,又通过曾经登记的其亲属的联系方式快速联系上正准备服药的李某,告知其拿错了药液,万不可服用,这时粗心的林某才看到药包上登记的是别人的姓名。待民警赶到李某家中“抢回”夺命药水时,李某一家人既后怕又感激,看着累的气喘吁吁的民警,大家瞬间松了口气,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