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掉进5米多深井 镇干部纵身跳下救人(图)

作者:岳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04 15:49:30

老人掉进5米多深井 镇干部纵身跳下救人(图)

蒋英勤老人落水的枯井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4日讯(周超文 申雯 记者岳东)连日来,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群众都在热议罗永秋见义勇为救老人一事,受大家称赞。

  这事儿还得从几天前说起。4月25日上午9时许,正在黄舣镇华丰村13组一个叫梅子沟的地方丈量征地面积的黄舣镇干部罗永秋,忽然听到“扑通”一声,他抬头一看,正在60米开外给征地组指认她家山林边界的67岁村民蒋英勤不见了。罗永秋来不及细想,就飞一样向蒋英勤那里冲过去,只见蒋英勤已仰面跌进了旁边一口直径达2米、深达5米多的老枯井里,由于水井周边无东西可抓,眼看着就要沉下去,若不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罗永秋来不及脱筒靴、衣服和掏出手机,纵身跳了下去,用双手拖起蒋英勤老人,并在随后赶来的量地干部的帮助下,蒋英勤和罗永秋才从井里上来。

  从井里拉出来后,蒋英勤和罗永秋全身早已湿透,尤其是蒋英勤老人还喝了两口水,鞋和裤子都沾满泥、水,而罗永秋的手机进水,随后罗永秋和其他4名干部一起,将老人送回附近的家中换好衣服后,他才回镇上换衣服、抠出手机电池吹干检查可使用后,他又重新回到征地现场丈量起土地。

  事后,蒋英勤与家人来到镇政府,拉住值班人员罗永秋的手说:“那天要不是你奋不顾身跳下老水井救我,我肯定起不来。由于你救我及时,在那么冰冷的老水井里虽全身湿透了,居然连感冒都没有发生。”

  此事传开后,群众对罗永秋的勇救落水老人大加赞叹,罗永秋却说:“这种事有啥子值得称赞的哟,换了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