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保安面偷走电动车 被保安询问主动解释

作者: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2016-05-04 15:48:49

男子当保安面偷走电动车 被保安询问主动解释

男子将电动车搬上了三轮车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苏全兴文/图)一名黑衣男子用人力三轮车,在人来人往医院门口,当着保安老吴的面,将停在路边的一部电动车给偷走了。“这也太嚣张,街上人这么多,也敢下手。”得知男子是一名偷车贼,保安老吴又气又恼,一则气小偷的明目张胆,二则恼自己的一时失察。

  事情发生在劳动节当晚9时30分许,泉州市区浮桥街兴贤医院的门口。

  事发前,一名穿着黑色短袖的年轻男子,骑着人力三轮车径直将车子停在兴贤医院门口。在车上左顾右盼了两分钟后,他开始挪动停在一旁的一部电动车。在将电动车往三轮车方向拉时,有一对母子经过,男子没有停手,一辆轿车驶过,灯光将男子照得清清楚楚,他却始终没有停手的意思。

  医院保安老吴发现了男子的异常行为,还质问男子在干什么。男子不慌不忙,奋力将电动车绑上了三轮车,主动跟老吴解释,车子是他老婆的,钥匙丢了,自己要将车子运回去。见男子镇定自若,老吴也没起疑心,之后,男子将装着电动车的三轮车开走了。

  次日早晨6点多,一位女士突然跟老吴说,她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丢了。此时,老吴意识到,之前,自己碰上的是偷车贼。丢车的女士姓侯。侯女士说,前一晚9点左右,她到医院陪护亲戚,将车停在浮桥街道人行道上,早晨6点多打算回家补觉时发现车子被偷了。“这也太嚣张,街上人这么多,也敢下手。”保安老吴说,当保安这么久,就没碰见过偷东西不怕人看见的,老吴立即帮失主侯女士报了警。

  浮桥派出所的苏警官调取监控发现,男子偷车时无所顾忌,行径十分嚣张,市民如有发现该男子,可立即与浮桥派出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