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桑拉姆灵魂发声《那》 聆听离天最近的梵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5-04 14:12:18

  关于西藏,人们谈论最多的是它的自然风光。他们触摸到布达拉宫墙砖的手,却不能够触摸到西藏的灵魂。 藏族歌手巴桑拉姆将一首充满信仰的歌曲《那》带到我们前面,让我们感受着离天离佛最近的梵音。或许,前世就是一个高原上的苦行僧,这一世的来到只是为了完成上一世未完成的果。

  藏地高旷悠远,辽阔壮美除了有皑皑白雪、风雨中的裸石、碧油油的草原、清澈的湖泊、汹涌的河流、擎天柱般的冰川,还有金碧辉煌的布达拉宫,大小昭寺晨钟暮鼓,朝朝夕夕的诵经梵音。那天、那地、那神、那佛,都令人无限的向往。太阳照耀下的经幡,随风发出飒飒的絮语,那是朝圣者心灵的呼唤。不停的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朝拜神奇的人间天堂。

  沐浴着佛陀的圣光,沉浸在轮回的世界里。在西藏的天宇下,雪域高原的时空中,始终响彻着一个声音,那是圣洁的膜拜。“那一天我站在山顶 那一刻我跪在佛前 那一夜我听到经声 那一眼我与你相见”简单的歌词却冲击着我们的视觉,或许你从来没去过西藏,但你可以在歌声中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那片土地带来的震撼。想象着那滚动起伏、如潮似浪的藏民信众,那高耸宏大、威严峻厉的宫殿,如红豆状悠悠吐焰的万盏酥油灯火。浓浓的民族曲调中融入了一些现代的元素,让整首歌曲更加的贴近大众。巴桑拉姆嘹亮的嗓音将这种融合唱到了听众心中,仿佛那是西藏的呼唤。

  双手合十匍伏大地融于自然的虔诚,用身体丈量与信仰的距离,转经筒摇着朝觐者执着的目光。西藏用它深沉的低音将生命唤醒,写下十万九千里的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