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童收梅西球衣遭帮派恐吓 被迫移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04 14:27:00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台媒称,阿富汗5岁男童阿玛迪崇拜阿根廷球王梅西,哥哥便利用条纹塑胶袋缝补成“梅西球衣”让弟弟穿着踢球,因此在网络上一夜爆红,阿玛迪还“美梦成真”收到梅西亲笔签名的10号球衣。不过圆梦的代价却非常沉重,阿玛迪在成名后不断遭到恐吓,被迫搬离阿富汗。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5月4日援引美联社报道,阿玛迪的爸爸说,恐吓的状况越来越严重,有帮派份子认为他们成名后一定会赚钱,因此不断来电骚扰索讨钱财。为了避免儿子被绑架,阿玛迪一家只好搬离阿富汗。

  报道称,一开始他们搬到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却发现物价实在太贵,家中经济情况难以负荷,无奈之下只好又举家迁往基达居住。他说,“生活开始变得痛苦,为了拯救儿子与家人,我只能变卖家当举家搬离阿富汗。”

  阿玛迪的父亲说,儿子成名后,阿富汗足球协会在年初时允诺会安排梅西与阿玛迪见面,最后却迟迟没有实现,“现在的阿玛迪心中仍存有希望,他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够亲眼目睹他心目中的英雄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