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华人被“豪华”遣返 警局花费1.6万欧元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5-04 13:22:00

意大利一华人被“豪华”遣返 警局花费1.6万欧元

  据意大利《华人街》编译报道,意大利普拉托一名华人被“豪华”的驱逐遣返,价值16,000欧元。

  他因一系列的侵占财产和人身伤害等罪在监狱里服完刑期之后将必须被遣返。于是为了将一名无身份证件的华人遣返到上海,警察局花了1万6千欧元。两名警察和那名华人的旅程很贵的(警察是专门为这种行动培训过的)。

  幸运的是,这类直接往中国遣返的驱逐事件很少。普拉托警察局长Paolo Rossi解释道:“在这起事件中,该名男子结束了在监狱里服刑的期限并将需要被遣返驱逐出境。而且是必须的,普拉托警察局安排了一起由国家部委出钱的押送出境的行动。这起事件里涉及的是一名有合法证件的人,因此跟其他大部分案例不一样的是,已经确定了原籍国。如果他的身份不明确的话,犹如大部分案例中一样,将被押送到一个收容中心里。而现在这样就必须要押到边境交给中国警方。”

  “并不单单是身份确定。该名涉及此事件的华人还被认为很危险因此不能够单独旅行。“如果被认为是一名危险人物,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要押解到边境。而中国边境很远因此旅程就很贵”。

  一万六千欧元确实是很多。“需要押送那人回国的日期是固定的,也就是出狱的那天,因此我们只能安排遣返行动在那一天。没有公约而且我们需要保障有警员的存在并且是经过专门的培训的因为在飞机上是不可以携带武器的。而这一切都需要花钱。就犹如没有证件的人留在我们国家里一样。”

  并没有其他遣返中国的交通工具。这类事件很少因此为了这点事去包机也就没有意义了。在各大航空公司网站上看了一眼从Firenze到北京(中途转一次机或短暂停留)的机票的平均价格并不超过1000到12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