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毒保姆”杀害雇主一审被判死刑 共杀害10位老人2起未遂

来源:新京报
2016-05-04 11:12:38

广东“毒保姆”杀害雇主一审被判死刑 共杀害10位老人2起未遂

何天带庭审现场

  5月4日上午,针对广东毒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韶关乐昌籍女子何天带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何天带表示不上诉。

  2015年12月23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女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案。检方指控,何天带涉嫌以肉汤下毒、尼龙绳勒脖等方式,将70岁的雇主何艳珠杀害。何天带在庭审中称,杀人的理由是为了提早拿到工钱。

  据公安机关侦查,除了检方提起公诉的何艳珠一案,在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何天带涉嫌利用做保姆的便利以类似方式杀害另外9位老人,其中2起未遂。但因为被害人家属未能及时发现可疑情况、死者尸体已经火化等因素,导致关键证据缺乏,检察机关并未认定这些案件。最终只就其中一起提起公诉。(记者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