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产动画在第十二届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上频夺大奖

来源:浙江在线
2016-05-04 10:29:29

  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上,公布了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浙产动画领军企业---博采传媒一举拿下三项大奖。

  优秀国产动画片特等奖:《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

浙产动画在第十二届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上频夺大奖

  《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浙江卫视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和博采传媒联合制作的抗战动画片。

  该片围绕三个小主人公高小铁、臭娃、妞妞的抗战故事展开,几个小伙伴一起发挥聪明才智,协助游击队和民兵们利用地道战战术,最终打败了以大反派山本为首的日本鬼子取得了胜利。动画片整体美术设计以中国传统泥塑为参考,带有浓厚的中国特色。

  优秀国产动画片三等奖:《昆塔·因为所以》

浙产动画在第十二届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上频夺大奖

  《昆塔·因为所以》系列动画片是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的衍生品,第一季共26集,由原班电影团队倾力打造,剧集以电影中的三个主角:菠菜、奶泡泡、嘎嘎为主形象,每集7分钟讲述一个科学小常识。它用孩子的思维和视角,呈现了一部动画版的“十万个为什么”。

  自2015年起,《昆塔·因为所以》陆续登陆各大卫视和少儿频道,获得一致的好口碑。在腾讯,优土,爱奇艺,乐视,搜狐等各大视频网站上都有极佳的播放量。据悉,该片在国际市场也广受瞩目,已发行至葡萄牙、西班牙、泰国、加拿大、文莱等十几个国家。

  “昆塔因为所以”第二季日前也已制作完成,浙江卫视,北京卡酷,广东嘉佳等少儿卫星频道争相抢购,预计今年暑期将与全国的小朋友见面。

  动画创作人才最佳奖:李炼(博采传媒CEO)

  博采传媒CEO李炼以广告创意制作起家,在影视广告界赫赫有名,20年来他身兼创意总监、摄影、导演数职,将公司带入中国广告界创作实力前五强。农夫山泉,养生堂,丸美等知名企业的系列广告片均出自他之手。

  李炼并不满足于在广告界的成绩,他将一个成功广告人20年的积淀全情投入动漫行业中,继《昆塔盒子总动员》之后,筹备了3年的动画电影《反转星球》也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