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20万包养女学生 女大学生被骗走2万元

来源:安徽网
2016-05-03 19:36:00

  一名男子既当“媒人”,又当“大款”,称20万元包养受害女大学生,结果女学生被骗走二万元。今日,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批准逮捕。

  2016年2月27日,林某以女性身份注册“陌陌”聊天软件,加在某大学就读的受害人小娟(化名)为好友,并且自称叫吴蓉蓉,谎称要帮助小娟介绍一个条件好的男朋友。不久,林某以吴蓉蓉身份故意骗她说,认识一个在合肥做工程的男孩条件不错,年龄35岁。当时小娟就表示愿意跟这名男子交往。然后林某竟冒充这个做工程的男子,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聊天软件账号发给小娟,小娟也把她的手机号码给林某。

  当天,林某就打电话给小娟,说自己是经吴蓉蓉介绍的,并谎称自己叫王磊,愿意跟小娟谈朋友,约小娟出来见面。小娟说上午有事走不开,最后两人约在一家酒店见面。当天中午12点多,林某一个人来到了该酒店,到了小娟事先开好的房间内,两人谈了很久。林某当时想骗她一点钱花,就谎称自己是在合肥做工程的,并且说愿意给她20万元包养小娟。见小娟有点心动,林又说要让小娟先付给我2万元。小娟感到奇怪,忙问缘由。林某骗她说,“之前我就被一个女人骗了100万,现在不敢随便相信别人,给2万元是为了检验你不是骗我的,钱给过之后,就会将20万元给你”。小娟信以为真,多次通过网络转给林某钱款共计2万元。林某拿到这些钱后就开始不怎么理睬她了,一开始小娟发短信打电话,林某还回复她。后来干脆将小娟的聊天软件账号加入了黑名单。

  据查,林某2007年因抢劫罪被铜陵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今日,因涉嫌诈骗罪,林某被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