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集资案 300余人被骗2.7亿元

作者:王远程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3 19:07:57

  中新网重庆5月3日电(王远程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3日向媒体披露,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2.7亿元,受骗群众超过300人。

  警方介绍称,犯罪嫌疑人周某是重庆九龙坡某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01年,周某注资1000万元成立了该公司。公司成立后,周某与妻子花费1000万元研发某建筑用扣件。

  周某的公司成立之初仍有不错盈利,但后来因在研发期间花费大量资金,生产成本较高。周某为批量生产以降低研发成本,决定扩大公司规模,开始面向社会借款。

  周某夫妇起初只向亲戚朋友借钱,到后来为了维持公司正常运转,专门找人宣传,面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警方经调查查明,从2008年至2015年间,周某及其妻子以月利2.5%为饵,鼓动亲朋好友集资。周某的亲朋好友后又“口口相传”,与他人签订合同1000余份,分别向300余人吸收存款2.7亿元。

  案发前,周某每月需支付利息300万元,高额的利息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周某只好选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及其妻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