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街口隆盛大厦突发大火 警察熏成“非洲人”?

作者:孝金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3 18:38:23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孝金波)今天,江苏南京新街口隆盛大厦突发大火,网络上流传了一些火灾现场的图片。但其中一张所谓的现场“警察蜀黍熏成‘非洲人’”的照片,却是云南墨江警民同乐过哈尼太阳节的照片,与南京的火灾无关。

  15时19分,秦淮区洪武路23号隆盛大厦6楼平台中央空调组机失火,现场明火沿6层外墙烧至楼顶,指挥中心调集逸仙桥、侯家桥、夫子庙中队赶赴现场处置。16时06分,南京消防官微通报,明火已被扑灭,中队逐层对逐个房间进行搜索。16时27分,南京消防通报称,现场明火已被扑灭,未发现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

南京新街口隆盛大厦突发大火 警察熏成“非洲人”?

  不过,社交媒体中流传的一些脸蛋乌黑的警察的照片吸引了大家关注。有网民误认为是这次火灾事故现场的救援现场情况。其实,这是“5月1日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数万各族民众聚在一起,互相‘抹黑脸’庆祝一年一度的哈尼太阳节”的场景。“泉州网警巡查执法”也辟谣称,云南执勤民警被庆祝哈尼族太阳节游客“抹黑”的图张冠李戴成了南京的事。有网民评论称:“差点以为就是真的了。没人伤亡就好,消防官兵们辛苦了!”

南京新街口隆盛大厦突发大火 警察熏成“非洲人”?

原标题:南京新街口隆盛大厦突发大火 警察熏成“非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