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出席B20反腐败论坛 对腐败零容忍态度获赞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03 18:45:00

  4月27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反腐败论坛在京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京东反腐败的经验与举措,深入阐述了京东“对腐败零容忍”的原则与态度。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反腐败助力可持续发展”,来自G20成员商协会、研究机构、知名企业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等近200名代表出席论坛。

  马健荣谈到,诚信是京东的立足之本,是京东的基因。自创立之初,京东就树立了“正品行货”的品牌形象。在十二年的发展历程中,京东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品质为先”的原则,积极探索符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实际的质量管控之路,在业界率先提出“品质电商”的理念,坚持走品质化和品牌化道路。京东一方面与优秀品牌商合作,帮扶品牌商共同发展,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秀的服务,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品质生活,帮助整个产业生态实现可持续、和谐发展。

  在公司内部,京东倡导廉洁高效的企业文化,对腐败零容忍,坚决与腐败做斗争,并取得了突出成绩。京东反腐败有三项基本原则、“三不”反腐机制和三大具体举措。京东反腐的三项基本原则分别是对腐败零容忍、人人反腐和ABC问责制。京东的“三不”反腐机制是建立起让员工“不想、不能、不敢”腐败。京东反腐的三大具体举措是:建立了健全的反腐制度;建立了完善的反腐培训和宣传机制;设置专职的、直接向集团CEO汇报的反腐败部门“内控合规部”,公司赋予该部门唯一的腐败调查权。

  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侵权假冒等问题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一颗“毒瘤”。打造诚信、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是京东与众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共同追求。京东将持续推进反腐工作,在商业活动中秉承诚信原则,以互联网开放、透明的精神,打造新时代下的商业文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