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五一”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人民网
2016-05-03 18:33:29

  人民网哈尔滨5月3日电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及消防、武警官兵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五一”期间,哈尔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继续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4月30日0时至5月2日12时,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群众报警电话15677个。其中,为市民提供咨询11564人次、受理求助电话195人次。接到火灾报警同比下降61.5%、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1.4%,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恶性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窗口单位接待群众受理业务万余次

  为方便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办理车驾管、户籍和出入境业务,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各窗口单位放弃休息,全力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

  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车管所、各区县(市)车管分所和各类服务机构共开放36处车驾管服务窗口,接待群众现场办理业务480件,网上受理各类交管业务510件。

  哈尔滨市户籍部门接待群众办理身份证1577个、制发临时身份证168个、发放二代身份证427个、办理户籍业务2674件,答复各类咨询3900余次。

  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市民和外地返乡人员开辟了办理证照绿色通道,有效满足了群众节假日期间的办证需求。共接待办理业务群众1500余人次,办理各类证照562证次,同比增长25%。其中,护照283证次、港澳通行证及签注172证次、台湾通行证及签注107证次。

  重点检查、抽查相结合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五一”期间,哈尔滨市消防部门共成立检查组49个,检查社会单位245家,其中对全市节日庆典、展览、展销、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举办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学校、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以及人员密集的生产企业、易燃易爆单位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单位和场所进行了抽查。检查中严格履行法律程序,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使用执法记录仪采集信息后,全部录入监督执法系统,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督导整改。

  此外,哈尔滨市消防部门还组织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车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区域,通过散发消防知识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共组织宣传54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900份,发送消防短信6900条,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