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涉枪贩毒案 抓获嫌犯16名

作者:杨毅 杨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3 17:07:57

  中新网大连5月3日电 (杨毅 杨那)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市警方成功破获“2016-238”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缴获冰毒3.4公斤、仿真枪3把,共抓获违法犯罪的嫌疑人16名。

  据大连警方介绍,今年1月,大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以大连籍李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在大连贩卖冰毒。侦查员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一个涉及到多省市的网络贩毒团伙。鉴于案情重大,呈报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并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侦查,主犯李某的毒品来源于四川成都,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联系毒品下线,并采取物流寄递方式运送冰毒。该团伙人员脉络复杂,关系盘根错节,“金字塔型”分销网络严密,涉案人员遍布四川、山东、河北、江苏和辽宁等地共计十余人。

  近日,专案组决定兵分多路分别侦查布控,适机收网。4月20日,警方在四川成都布控的侦查员获悉,主犯李某已在成都购进冰毒发往大连,其上线王某也将冰毒发向全国多地。专案组立即发出指令,准备利用嫌疑人收取邮件的有利时机进行收网。

  4月25日,警方在主犯李某成都租住的房间内将李某、其上线王某,以及前来交易的林某、孙某等6人抓获;同时,警方还在河北保定、山东青岛和江苏镇江将嫌犯李某等3人抓获;在辽宁大连将主犯李某下线杨某、赵某等7人抓获。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违法犯罪的嫌疑人16名。在这些嫌疑人家中,警方共计搜出冰毒3.4公斤,仿真枪3把,毒资10万余元人民币。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