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智苑常练习剑舞 专注演戏做到最好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5-03 15:21:00

  光是河智苑这个名字,就代表着票房女王,能自在转换各种形象的演员,也因为是河智苑,让她需要变得更坚韧。

  《Vogue》杂志/图并文

  光是河智苑[微博]这个名字,就代表着票房女王,能自在转换各种形象的演员,也因为是河智苑,让她需要变得更坚韧,承接众人期待的夺目光芒。

  高可塑性,事业版图拓展至海外市场

  不同于其他韩国女演员,素有变色龙之称的河智苑,不断挑战新角色,她突破性地演出总是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从《学校2》的叛逆少女、真正的艺人《黄真伊》、《七号禁地》中与怪物缠斗的英雄、《祕密花园》可男可女的吉罗琳,《爱上王世子》中坚强的朝鲜女特工,到《爱你的时间》为爱奋不顾身的女强人,在观众与导演的心中,河智苑是如此多变、富有可塑性的演员代表。这两年之间,河智苑更将事业版图踏出韩国,与陈柏霖[微博]和千正明合作电影《危险罗曼史》,表现拓展亚洲市场的企图,以这部作品与亚洲更多影迷相见。

  从《危险罗曼史》推理小说作家角色,展现另一面真实个性

  因为多变,演出如此多不同个性的角色,究竟真实的河智苑是否与她们有相似之处,河智苑说,“我想到目前为止所参与的作品中和我或多或少都有些相似的地方,在即将上映的电影《危险罗曼史》中,我所扮演的在仁是位推理小说作家,这个角色非常无厘头又有点胆小,却也充满好奇心,另一方面又有种惹人怜惜可爱的一面,这种感觉,和真实的我满相像的,要选择一个演过但最喜欢的角色很困难,所有角色我都非常珍惜,但对于最近所拍摄的这个角色,格外令我感到喜爱,可能是与我自己相似的地方很多,因此也私心偏爱在仁。”

  从演戏中体会各种人生百态

  每次演出,河智苑会想像这个角色适合的服装、香味与可能有的习惯或口气,为能全心投入某个角色,让自己感受一切,因为没有天分,所以就要更加努力,在摄影机看不见的地方,不断地自我练习、学习。“每一部作品都能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注入了心力去打造这些角色,我想全力以赴成为戏中的那个人,以那个女主角的身分生活着,这就是演戏。”她说其实当演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看着男主角的眼睛很久,能体验各种不同角色的人生,接触到很新鲜的东西,这些都让我已经是比许多人幸运的地方了,未来也想成为能够触动人心的人,那才是我的梦想,希望呈现给现代女性满溢自信的正向能量。

  因为无法一心二用,所以一次只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在荧光幕前,不断挑战自己极限,拥有多变的面貌,但河智苑表示,人们常记得她硬派的一面,其实她很爱笑也有些健忘,总是忘东忘西,无法同时分心于两件事情,但因为无法一心二用,也成就她能专注一件事情,并坚持做到最好的个性,以前喜欢登山与重训,让我可以锻鍊体力和精神,还能一个人安静地沉淀思绪,也持续不懈地练习马拉松,以及做近年来蔚为风潮的Barre伸展运动来增加肌肉让身体更加紧实,而最常练习的则是剑舞,除了戏剧需要,这也是我找到情绪宣洩出口的方法。

  如钻闪耀,如石坚定,河智苑的存在就像绽放光芒的钻石,是憧景的象徵,但在成为钻石之前,以坚毅的精神面对多重打磨与切割的考验,才得以成就至今独特美态,于演员、艺术家各式身分间不停转换,同时写下耀眼成就的河智苑,也依然散发出钻石历久弥新的光芒。

  既然选择了演员这条路,既然选择了成为河智苑,就要做出相对的付出与责任,我依然抱持著对演戏的热情,不断地挑战自己,挑战新的角色。

  每部作品都能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因为注入了心力去打造这些角色,我想全力以赴成为戏中的那个人,以那个女主角的身分生活着,这就是演戏。

  (责编:肉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