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我虽然小众,但依然要坚持做自己

作者:徐绍娜 来源:央广网
2016-05-03 07:51:02

  (原标题:吴莫愁:我虽然小众,但依然要坚持做自己)

  首次为好莱坞大片唱宣传曲。

  金羊网-新快报5月2日报道 记者徐绍娜报道 好莱坞科幻动作片《分歧者3:忠诚世界》将于5月20日正式在国内上映。昨日,吴莫愁现身广州为该片录制宣传曲《你一直在心中》并拍摄MV。出道以来一直很有个人风格的她,笑言自己在音乐道路上也是个“分歧者”,“虽然是少数的,但依然可以坚持自己的风格,做自己的事情。”

  吴莫愁此前曾在电影《万物生长》和《奔爱》中有出色表现,也献唱过《捉妖记》主题曲,但此次为好莱坞大片唱宣传曲还是头一次。吴莫愁坦言这次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而且音乐风格跟以往很不同。“这首歌是我上一张专辑的歌曲,在去年9月份录制的。跟我平时的演唱曲风截然不同,录制时也很痛苦,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也并没有打算尝试,是专辑制作人希望我能尝试不同的曲风,当时在台北录了2天而且很多东西都没用到,因为当时自己状态也不好。”她笑说如今看来,这是一次完美的尝试和挑战。

  因为录制宣传曲,吴莫愁也做了很多准备,包括重新观看《分歧者3:忠诚世界》的系列电影等。对于该系列,她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系列的电影很抓人眼球,很多年轻人也很喜欢。对我来说,我看重的是女主角在这部电影当中的个性展现,我也希望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可以像一个分歧者一样,虽然是少数的,但依然可以坚持自己的风格,做自己的事情。”她透露,今年也有接到一些电影邀约,不过因为很多原因有的会遗憾错过,但自己还是很期待能拍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