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out!”奥巴马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致敬科比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01 14:48:00

  北京时间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了他任期内的最后一次记者晚宴。嗯,相当精彩……

  开场就上段子,“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WHCD,也可能是美国最后一届WHCD了”。整个演讲中,奥巴马不仅花式自黑,更把特朗普、希拉里等候选人统统拉下水黑了个遍。演讲结束时,奥巴马还模仿了不久前退役的科比。

“奥巴马,out!”奥巴马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致敬科比

  “我还有最后两个字要说,”奥巴马在演讲最后说道,“奥巴马离开(Obama Out)。”说完这句话之后,奥巴马将话筒扔在了地上,并向现场嘉宾挥手致意……

  这个演讲桥段很显然模仿了科比的告别战。4月14日,科比在生涯告别战中砍下60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科比在斯台普斯球馆的场地中央向全场球迷致辞告别。致辞最后,科比说了一句:“曼巴离开(Mamba Out)。”然后将话筒放在地板上。

  奥巴马丢话题的这段视频在推特上迅速蹿红,同时也引起了科比本人的注意。科比更新推特,并写道:“哈哈!#obamaout #mambaout”。

“奥巴马,out!”奥巴马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致敬科比

  奥巴马是一位忠实的篮球迷。任美国总统期间,奥巴马曾两次在白宫接待科比领衔的湖人队。

  如今,科比退役了,奥巴马也要“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