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景区导游故意诱导游客消费被罚2.5万元

作者:王荣忠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30 04:50:00

  本报讯 (记者 王荣忠)近日,临潼区旅游局连续接到两起游客投诉,反映其在兵马俑景区参观过程中,有导游故意诱导进店消费问题。接到投诉后,临潼区快速行动,经过深入细致的走访取证很快查清了事实真相。

  经查,以上两起投诉的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均属兵马俑旅行社团队组导游,在讲解过程中两人确存在故意诱导游客进玉器店消费行为。4月28日,临潼区有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旅行社团队组给予停业整顿一周并在全区旅游行业通报,对涉事的兵马俑馆内秦友商店给予30000元行政处罚。暂扣涉事导游陈某、姚某导游证并分别给予5000元、20000元行政处罚。对游客所买物品将全额退款。临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此类多次违法且屡教不改的现象,该区将从严从重处理,违法累计两次,将责令旅行社和门店停业、取消导游从业资格。

  五一假期,该区成立了由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物价等43个部门组成的全区假日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电话投诉和现场投诉相结合、蹲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针对黑车野导、倒票贩票、欺诈消费等行为重点“亮剑”、快速处置、重拳打击,全力为来临游客营造一流的旅游参观环境。